当前位置:白河县人大网 >监督工作 > 正文内容

白河人大首次听取县属国有企业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5日   作者:财经委   来源:白河县人大   点击数:
字体:【

 近日,白河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听取了县属国有企业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县经贸局负责人受县政府委托从县属国有企业资产管理工作的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汇报,常委会组成人员对县属国有企业资产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从健全国有企业资产监管机构、完善考核管理体系、提升资产盈利能力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向县人大常委会报告全县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是县人民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行监督职能的重要手段,要充分认识建立政府向本级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的重要意义,不断增强推进这项工作的自觉性。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认识,健全和完善国有企业监管机制和考核管理体系,强化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二要进一步完善企业法人治理结构,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及国有企业投资绩效评价和考核机制,增强企业市场主体责任,确保国有资产投资效益;三要加强对国有企业经营效益和投资项目的审计监督,不断规范国有资产使用和处置程序,防止国有资产流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