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白河县人大网 >各镇人大 > 正文内容

多措并举推进县镇人大换届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8日   作者:胡婷婷   来源:仓上镇人大   点击数:
字体:【

 自县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以来,白河县仓上镇立足县镇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实际,早安排早部署,深入研判形势,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宣传引导、严格选举程序、强化换届纪律,全面细致地做好换届选举的各项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在全省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部署会后,该镇多次召开会议研究决定市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有关事项,成立了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压实压细工作责任;组建了以各村(社区)包联领导为组长的换届选举工作指导组,深入各大小选区指导换届选举工作,为换届选举工作的有序开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强化宣传引导。通过镇村两级的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悬挂条幅标语、张贴海报等形式,充分发挥了宣传工作的喉舌作用。通过镇政府微信公众号大美仓上等媒介以及线下同时发放宣传《致全县广大选民的一封信》、《县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纪律要求》。召开村民会、小组会、院落会等,广泛开展县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宣传,营造公开、公平、公正的换届选举风气,动员群众积极履行选举责任义务,增强选民意识,培养人民群众当家做主的积极性、主动性。


 严格选举程序。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是一项政治性、法律性、程序性非常强的工作,该镇深入贯彻学习白河县县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制定印发《仓上镇县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日常安排表》,组织召开全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业务培训,进一步夯实工作责任,倒排选举时间节点,确保换届选举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强化换届纪律。要求严格遵守执行“九个严禁”等换届工作纪律和规定,全程加强对换届选举工作的监督,畅通监督渠道,强化责任追究,以“零容忍”态度正风肃纪,坚决杜绝换届中的不正之风和违法违纪行为,确保整个换届选举风清气正。

 目前该镇已完成选民登记工作。按照坚持户籍地登记为主的原则,确保选民登记不错登、不漏登、不重登。将全镇102社区划分为6个县人大代表选区、24个镇人大代表选区,各村(社区)明确1名以上熟悉村情社情、工作细致认真的干部负责对年满18周岁以上的选民、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中的特殊群体进行全域性摸底排查登记。下一步镇人大工作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人大关于镇级人大工作的要求中去,继续加大宣传工作,营造良好的换届氛围,及时了解各选区可能存在的难点、堵点和卡点,做到“对症下药”,确保依法有序圆满完成人大换届选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