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白河县人大网 >各镇人大 > 正文内容

城关镇“四个重视”有序推进县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8日   作者:李沛   来源:城关镇人大   点击数:
字体:【

 自全县县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开展以来,城关镇迅速行动,积极推进换届选举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重视组织领导,责任落实有保障。全县县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动员会后,城关镇立即召开了专题党委会对县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行了研究,报经县人大常委会任命,成立了城关镇选举委员会,同时,抽调工作人员238名,组建各选区选举工作领导小组36个,结合实际研究制定《城关镇县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任务到人,责任明确,为县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实有力的组织保障。

 重视业务培训,程序清晰有规范。为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城关镇及时召开了县镇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动员暨培训会,对照县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程安排表,明确换届选举工作的时间安排和阶段任务,确保各选区有条不紊地开展工作。同时,会议对换届选举工作的基本程序、关键环节、注意事项等进行了指导,进一步提高全体工作人员的思想意识和业务水平。

 重视宣传动员,工作开展有氛围。为使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家喻户晓,城关镇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海报、电子屏播放、发放《致选民的一封信》、村(居)民微信群等方式宣传人大换届选举意义、程序步骤及相关法律法规。目前,全镇悬挂横幅50余幅、张贴海报20余张、发放《致选民的一封信》20000余封,进一步增强了选民的政治责任感和民主法制意识,为县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重视人选把关,发扬民主有纪律。为严明换届纪律、严肃换届风气,镇选举委员会对各选区负责人进行了集体谈话,确保“十严禁”换届纪律知晓全覆盖。在提名推荐初步候选人环节,按照县镇人大代表名额、结构比列要求,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把准形象良好、群众认同、注重实绩、能力突出的原则,最大程度实现候选人推荐最优化。目前,各选区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已提名推荐完成且进入组织考察和审查阶段。同时,各选区畅通纪检举报渠道,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