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白河县人大网 >要闻动态 > 正文内容

白河务实推进县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30日   作者:人大办   来源:白河县人大   点击数:
字体:【

 县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启动以来,白河县人大常委会及早着手,精心谋划,统筹安排,扎实开展各项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及时成立了县、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委员会和各选区选举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县选举委员会办公室工作职责,审议通过了选区划分、名额分配和进程安排等文件,为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提供了组织保障。全县共划分县人大代表选区74个,将选举产生县人大代表178人。

 强化宣传动员。通过微信、户外显示屏、张贴公告、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广泛宣传《宪法》《选举法》及选举时间、程序和纪律要求等内容,为换届选举工作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截止目前,共印发《致广大选民的一封信》6万余份、悬挂宣传挂图800余份、张贴公告500余张。

 强化培训指导。围绕选民登记、提名推荐代表候选人、投票选举等关键环节,对各镇人大主席和人大专干进行了专题培训,为县镇换届选举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由县选举委员会办公室牵头,督促指导各镇换届选举工作,确保各项工作依法有序推进。




 目前,各镇正采取召开村民小组会、群众院落会等方式,积极组织提名推荐县镇两级人大代表候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