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白河县人大网 >要闻动态 > 正文内容

白河县选举委员会致全县广大选民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8日   作者:   来源:白河县人大   点击数:
字体:【

  全体选民:

  今年是县镇两级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年,做好这次换届选举工作,对巩固党的长期执政基础,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加强国家基层政权建设,凝聚全县人民力量,推动 “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白河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选民投票选举人大代表,是选民行使民主权利、表达自己意愿、实现当家作主和管理国家事务的实际行动。宪法规定:凡年满18周岁的公民,不分民族、种族、居住期限,都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依法被剥夺政治权利的人没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因此,每位选民都要充分认识这次县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的重要性,认真行使宪法赋予自己当家作主的民主权利,以主人翁的态度和高度负责的精神,积极参加选举的各项活动。

 我县新一届县镇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选举日为20211027(农历九月二十二日,星期三)。各位选民要积极主动地配合选举工作机构做好选民登记工作,需要转移选民关系的,要及时将选民关系转移证明送到被转选区。106日前要公布选民名单并颁发选民证。选民名单公布后,如对公布的选民名单有不同意见的,可在公布后的五日内向所在区域内的镇选举委员会提出申诉,选举委员会对申诉意见在三日内作出处理决定,如对处理决定不服,还可在选举日的五日前向人民法院起诉,人民法院在选举日前作出判决。

 选举法规定,选民10人以上联名可以推荐代表候选人。各选区推荐的初步代表候选人名单,由选举委员会在1011日以前公布。经过本选区选民充分酝酿、协商,由选举委员会根据较多数选民意见,按照代表候选人应多于应选代表名额的三分之一至一倍的规定,确定正式代表候选人名单,并在1019日以前公布。请大家要将遵纪守法、群众公认,素质高、履行代表职责能力强,能代表你们意愿的人士提名推荐为代表候选人。

 各位选民,投票选举县镇两级人大代表时,一律采用无记名投票的方式。每个选民只有一个投票权,接受的委托投票也不得超过3人。请你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行使民主权利,按照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要求,做好个人防护措施,积极参加选举大会或投票站的投票选举活动,严肃认真地投好自己的神圣一票。

 希望每一位选民都能珍惜自己的民主权利,积极投身到县镇两级人大代表的选举工作中去,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白河县选举委员会

                                 2021年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