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白河县人大网 >各镇人大 > 正文内容

白河县麻虎镇召开县镇人大换届选举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8日   作者:郑林菲   来源:麻虎镇人大   点击数:
字体:【

  9月18日上午,麻虎镇召开县镇人大换届选举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镇领导班子成员、全体镇干部、部分驻镇单位负责人、各村(社区)支部书记、支部副书记、副主任等参加会议。

 会上,观看了严肃换届纪律教育片《警钟长鸣》,组织学习了“十个严禁”换届纪律要求和“九个一律”不得提名推荐,宣读了《县镇代表选区划分和代表名额分配方案》《换届选举领导机构及工作职责》,并组织开展了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业务培训。

 镇党委书记代表镇换届选举委员会,与各村(社区)支部书记签订《严肃换届纪律承诺书》。   

 会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深刻把握此次换届选举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精心组织、扎实推进,真正把符合党的要求、符合宪法和法律规定、符合人民群众意愿的代表选出来,把全镇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广泛凝聚到新时代追赶超越上来,为推动麻虎“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二要严格标准,依法依规推进换届选举的各项工作。各村(社区)和全体干部在进行选举工作时,要严格规范程序,依法依规推进落实;镇换届选举委员会要增强思想和行动自觉,严格选举工作程序,把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重点关键环节,坚决防止因工作失误导致选举工作程序违法违规现象的发生;驻镇各单位要各负其责、协同推进选举工作,把好代表“入口”关卡,确保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高质量完成。三要严肃纪律,保质保量完成换届选举的全部任务。各村(社区)要严肃换届纪律,强化警示教育和过程监督,坚持失职必究、执纪必严原则,对因履职不力,导致本村(社区)换届风气不正、纪律松弛涣散、出现非组织活动的,要彻底追究相关人员、相关支部的责任。同时,要将换届选举与日常工作结合起来,统筹抓好灾后重建、乡村振兴、社会稳定等各项任务,确保在换届中做到人心不散、秩序不乱、工作不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