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白河县人大网 >各镇人大 > 正文内容

双丰镇:“五项举措”营造换届浓厚氛围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3日   作者:王琪   来源:双丰镇人大   点击数:
字体:【

 为扎实做好县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进一步调动广大群众参与选举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双丰镇坚持早谋划、早部署、早安排,坚持“五项举措”,创新宣传方式,加大宣传力度,为换届选举营造良好氛围。


 一是海报横幅挂起来。“人大代表人民选,选好代表为人民”“积极行使民主权利,踊跃参加县镇人大换届”“履行人大代表神圣职责,认真投好神圣一票”...在人员密集地及醒目地段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海报等形式,让换届选举宣传标语和相关内容“随处可见”,全方位营造浓厚选举氛围。


  二是宣传车辆跑起来。通过流动广告车让广大群众更加深入地了解到人大换届选举的相关政策,增强群众的法制观念和民主意识,全面提升群众对换届选举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让换届选举工作“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三是电子大屏亮起来。各村(社区)通过广场电子大屏全天播放《致全镇选民的一封信》及换届相关宣传片,让人大选举工作的重要意义、选举流程和相关要求“入脑入心”,充分调动选民的积极性、主动性,着力引导选民依法行使自己的民主权利。

  四是村级广播响起来。充分利用村级广播大喇叭,循环播放换届宣传口号及标语,让换届宣传“声声入耳”,让广大选民群众能在线下“听个明白”,第一时间详细掌握换届选举相关信息。

  五是入户告知动起来。结合选民登记工作,双丰镇换届选举相关工作人员以各村(居)为单位,走村入户,联合开展上门摸排,充分保障选民的知情权和参与权,最广泛地动员人民群众参加选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