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白河县人大网 >各镇人大 > 正文内容

卡子镇:召开县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3日   作者:李艳慧   来源:卡子镇人大   点击数:
字体:【

 为确保县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依法有序顺利开展,922日,卡子镇召开县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业务培训会,全体镇村干部、镇直单位负责人共计9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宣读了卡子镇县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选举委员会关于县镇人大代表选举选区划分及工作组组成人员名单,学习强调了“十个严禁”、“九个一律”换届纪律要求,围绕县人大印发的工作进程安排对县镇人大换届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镇党委书记李海军同志就新形势下做好县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重要意义尤其是换届纪律重点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开展。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县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二是周密安排部署,精准把握重点工作及环节。要把握工作原则,注重程序,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推进工作,抓紧选民登记、代表候选人提名推荐、投票选举、代表资格审查等重点环节工作,切实抓好选举各阶段的工作任务。三是严守规矩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选举环境。要坚持严格依法办事,严守底线、不越红线、不碰法纪高压线,确保本次换届工作高质量、高标准完成。

 会前镇选举委员会发布了一、二号公告,全体干部观看了《警钟长鸣》换届纪律警示教育专题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