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白河县人大网 >要闻动态 > 正文内容

白河人大专项视察废弃硫铁矿污染综合治理 及重点产业项目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7日   作者:财经委   来源:白河县人大   点击数:
字体:【

 9月1415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立山带领视察组一行深入卡子、茅坪、构朳、中厂、麻虎等镇,对废弃硫铁矿污染综合治理及2021年重点产业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专项视察。县政府副县长冯子惬、李海潮,县发改、财政、经贸、生态环境等部门和项目所在镇负责人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卡子镇里端沟、茅坪镇黑虎垭等废弃硫铁矿综合治理点,实地察看了治理工程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和磺水治理效果,听取了治磺办负责人对相关情况的介绍。



在构朳镇年产400吨双烯清洁生产、青缘石材加工生产,中厂镇年产5万吨再生资源加收利用、木瓜精品示范园和木瓜小镇,麻虎镇康银石英岩(绿松石整合区)开发利用等多个重点产业项目现场,视察组一行通过实地查看、听取介绍、走访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重点产业项目的规划建设内容、建设进度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就有关情况进行了现场交流和解答。


15日下午,在县人大会议厅召开了视察座谈会,县治磺办汇报了废弃硫铁矿污染综合治理情况,县发改局汇报了今年重点产业项目建设情况,县林业局汇报了木瓜产业项目建设情况,县财政、经贸等部门及部分镇政府负责同志针对今年产业项目目标任务完成情况作了交流发言,视察组成员就视察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作了反馈,并提出了合理化的意见建议。


冯子惬表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视察反馈的情况和问题,迅速行动,扎实整改。他要求,一是守住白河生态红线,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保理念,助推白河经济高质量发展;二是持续发展产业项目建设,立足当前抓项目、结合实际抓产业,带动百姓增收致富;三是创新思路谋发展,要用工业的思维来谋划农业,构建全产业链产业经济,突出白河产业特色,打造地方优势产业。

周立山指出,废弃硫铁矿综合治理要结合现实情况,尊重基层百姓的治理经验和智慧,制定最科学的治理方案,采取最适当的治理方法,有序梯次推进治理工作,确保治理效果。产业项目建设要充分发挥本县资源优势,加大对木瓜产品的科技研发投入,加强对木瓜产品的宣传推介,积极畅通营销渠道,巩固和提升木瓜产业作为我县“一县一业”的主导地位。

何益新强调,一要进一步加强对项目建设重要性的认识,更加积极主动地参与到项目建设当中。二要进一步强化产业项目建设措施的落实,把握项目谋划、项目争取、项目招商、项目质量等关键环节,加强项目管理。三要进一步完善对产业项目建设的扶持政策,打破平均分配的固化思维,努力打造和培育地方产业特色和优势产业品牌。四要进一步深入推进特色产业项目招商和长远发展机制,推动我县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五要进一步深入推进协调统筹抓项目的发展格局,并要在具体工作落实上出真招、见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