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白河县人大网 >各镇人大 > 正文内容

双丰镇召开县镇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动员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7日   作者:王琪   来源:双丰镇人大   点击数:
字体:【

 为深入贯彻县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文件精神,全面部署选举工作。916日,双丰镇召开县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动员暨培训会,镇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相关业务干部、各村(社区)包村干部、全体村(社区)干部、第一书记、镇直单位负责人共计70余人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教育警示片《警钟长鸣》,镇武装部长陈厚柱组织学习了“九个一律”不得提名推荐和“十严禁”换届纪律要求。镇党委副书记陈武志宣读了《双丰镇县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

 会上,镇人大主席苏刚传达学习了县人大换届选举动员会会议精神,对换届选举工作总体要求、换届工作流程做出详细安排部署,同时就换届选举工作的各重要时间节点、阶段任务以及选民登记等方面进行详细的业务培训,并提出相关工作要求。

  镇党委书记刘娜对换届选举关键步骤和相关细节提出进一步要求并作讲话。她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换届选举的重要意义。此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事关全局、意义重大。通过选出的新一届人大代表,组织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社会各界献计献策,把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心思和精力引导到抓住机遇、干事创业上来,尽快形成一条心、合成一股劲、拧成一股绳,为努力实现全镇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二要坚持党的领导,切实发挥党委总揽全局的作用。把自觉贯彻党组织意图与依法行使民主权利统一起来,坚决支持党组织的意图,旗帜鲜明的宣传党的主张,带头依法办事,正确行使民主权利,履行好自己的职责。三要严把代表关卡,依法依规做好换届选举工作。严把代表政治关、结构关、素质关,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坚持“统筹兼顾、注重质量、比例适当”的原则,进一步优化代表结构;坚持把代表履职能力作为推荐的重要依据,确保选出的代表能带好头、履好职、尽好责。四要严肃换届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要认真抓好谈心谈话和换届风气警示教育,切实做好换届风气问题风险排查,建立镇村“风险及预防措施清单”,确保人大换届风清气正。五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换届工作扎实有序推进。各支部书记要认真研究换届细节,在重大问题上把好关、定好向,认真履行职责,亲自抓部署、抓落实;全镇上下要密切配合,协调互动,确保换届工作始终一个步调、一个声音,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要加大选举工作的宣传力度,牢牢把握舆论的主导权,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