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白河县人大网 >各镇人大 > 正文内容

西营镇召开县镇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动员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5日   作者:陈江南   来源:西营镇人大   点击数:
字体:【

 9月14日,西营镇组织召开县镇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动员暨培训会。镇领导班子、选举委员会成员、驻镇单位负责人、第一书记、全体镇村干部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教育警示片《警钟长鸣》,组织学习“九个一律”不得提名推荐和“十严禁”换届纪律要求,镇党委书记与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签订《换届选举工作承诺书》。


 会议指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是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本次换届选举工作对县镇社会稳定和谐,经济发展有着重大意义,要聚焦“三个强化”,紧扣责任的“主引擎”。强化组织领导,把党的领导始终贯穿整个换届选举的全过程,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要强化统筹协调,各选区指导组要在人选把关、风险排查等方面深入分析研判,切实推动各项工作有力开展;要强化责任落实,要落实好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做到齐抓共管、形成合力。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站位,加强认识,明确职责,确保换届选举工作依法顺利进行。要突出“三个深化”,拧紧思想的“总开关”。要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的原则,通过深化政策学习、宣传教育、谈心谈话,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遵守换届纪律。

 会议强调,要严把“三个关口”,筑牢换届“防火墙”。一要严把时间关,确保换届工作按照时间节点,依法依规有序推进;二要严把人选关,把好代表人选的政治关、素质关、结构关,确保代表人选政治坚定,素质过硬,结构合理;三要严把监督关,坚持对违反换届记律的行为实行“零容忍”,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

 会议还对换届工作作了详细安排部署,并围绕换届的法律依据、选区划分、选民登记等重点业务工作进行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