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白河县人大网 >各镇人大 > 正文内容

白河县冷水镇召开镇人大和县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动员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5日   作者:彭佳芝   来源:冷水镇人大   点击数:
字体:【

 为切实做好镇人大和县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确保选举依法有序进行,914日,白河县冷水镇召开镇人大和县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动员暨培训会,全体镇领导班子成员、镇干部、18个村(社区)党支部书记、第一书记、文书共计1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白河县县镇人大换届选举动员部署暨培训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了《冷水镇人民代表大会和县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对全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和业务培训,重点对换届选举工作步骤、时间节点、选民资格确认、选民登记程序、换届过程中涉及到的有关法律法规及常见问题等内容进行了系统培训,并提出相关工作要求。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换届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此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严,全镇上下要把换届选举工作作为当前工作重点,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全力以赴、精心实施,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好此次人大换届选举任务。二要坚持党的领导,严把代表的推荐提名考察审查关。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严格按照程序进行提名推荐,认真组织考察审查,优化代表结构,严把代表资格“政治关”“程序关”“考察审查关”“结构关”,夯实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基础。三要严肃换届纪律,营造风清气正换届环境。要认真抓好谈心谈话和换届风气警示教育,切实做好换届风气问题风险排查,建立镇村“风险及预防措施清单”,确保人大换届风清气正。四要强化舆论引导,加强人大换届正面宣传报道。要突出镇人大换届宣传重点,严格遵守宣传纪律,把好各类报道的政治关口,同时,将人大换届选举宣传报道工作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史学习教育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集中力量进行全方位宣传、多角度报道。五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按时完成换届选举任务。成立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和换届指导组,负责对全镇换届工作进行全程指导督导,同时,加强与县人大机关、组织部、纪检监察等部门的沟通联系,确保人大换届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会上组织观看了严肃换届纪律教育警示片《警钟长鸣》,还就灾后重建、疫情防控、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项目建设、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