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白河县人大网 >各镇人大 > 正文内容

城关镇召开县镇人大换届选举动员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3日   作者:聂艳秋   来源:城关镇人大   点击数:
字体:【

 9月13日,城关镇召开县镇人大换届选举动员暨培训会议,对全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行部署,镇领导班子成员、选举委员会成员、全体镇村(社区)干部、驻村工作队员等140多人参加了大会。 

 会议传达了白河县县镇人大换届工作有关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了《城关镇县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对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意义和总体要求、换届选举的时间安排和阶段任务、换届选举的重点工作以及依法做好选举各阶段的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并开展了业务培训。

 会议指出,本次换届选举工作,是全镇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重要实践,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关键时期全镇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镇上下要按照省、市、县委的要求,精心组织、扎实工作,圆满完成好换届选举各项任务,为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和各项事业新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保证。全体党员干部务必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换届选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换届选举工作依法顺利进行。

 会议要求,要严把组织关。各支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换届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为换届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严把人选推荐关。按照换届纪律要求,严把代表的政治关、素质关、结构关,坚持严标准、高要求,保证代表的广泛性和代表性。严把程序关。注重换届选举关键环节的各项工作,严格按照法律规定的程序,把每一阶段、每个环节的工作任务落实好,确保选举结果人民满意。

 会上还组织观看了严肃换届纪律教育警示片,并对换届工作纪律做了严格要求。就本次县镇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镇党委还和各村(社区)签定了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