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白河县人大网 >各镇人大 > 正文内容

中厂镇召开县镇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动员部署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3日   作者:何毓利 张朝峰   来源:中厂镇人大   点击数:
字体:【

 9月13日,中厂镇党委、镇人大主席团组织召开县镇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动员部署暨培训会。镇领导、选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选举委员会成员、镇干部、包社区干部、派驻村工作队员、第一书记、支部书记80余人参加会议。


 会前,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警钟长鸣》,书面学习了“九个一律”不得提名推荐和“十严禁”换届纪律要求,与9个社区支部签订了换届工作承诺书,并宣读了两个《决定》。


 会上,镇党委书记余兴海作动员讲话:一是坚持党的领导,发挥政治引领作用。认清形势,明确任务,认识再到位,站位再提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把党的领导贯穿换届选举全过程,切实把好代表入口关,尤其是把好政治关、素质关、结构关;二是严格依法办事,紧紧把握关键环节。务必吃透政策精神、吃透法律规定、吃透上级要求,坚持法定的程序不更改,规定的步骤不减少,不随意简化程序,更不能逾越法律法规红线,准确把握时间节点,确保换届工作平稳有序推进;三是严肃换届纪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亮明底线,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四是压实工作责任,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在镇党委统一领导下,既要主动履职,又要统筹协调,形成工作整体合力。

 镇人大主席(人选)董涛,从时间安排、选区划分、代表名额分配、选民登记、代表候选人推荐及确定、投票选举等方面对县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和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