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白河县人大网 >各镇人大 > 正文内容

宋家镇:人大代表勇担当 冲在防汛第一线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3日   作者:贺余环   来源:宋家镇人大   点击数:
字体:【

“降雨持续增大,超过今年最高水位,请各位村民注意防范。”

“安全第一,请大家一定服从镇村领导统一安排,遇到险情先行撤离。”

  面对新一轮强降雨天气的严峻形势,宋家镇人大代表迎难而上、迅速行动、奋勇担当,积极配合镇党委、镇政府工作安排,第一时间投身抢险救灾一线,有力保障了全镇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8月29日中午十二点,已经在防汛抢险一线坚守了30多个小时的镇人大代表、天池村党支部书记方贤刚,接到天池村二组村民屋后连片滑坡,必须马上转移的报告,立即驱车赶往现场挨家挨户上门劝说,一个个的做工作,顺利将附近群众全部转移。当日夜晚,已经将群众全部转移至亲友的安全住房的方贤刚放心不下,又联合镇村干部,再次深入滑坡点,挨家挨户排查,唯恐有群众重返危房。“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支部书记,现在就是我为群众服务的时候!”方贤刚说。

 受828日夜间强降雨影响,双喜村人畜饮水管道被山洪损坏,泥沙堵塞多处供水管道,水压过低导致十余户村民不能正常用水。“杨支书,我们家里停水了,你快帮我们看下,没有水,可怎么生活。”眼看着屋外下大雨,家里却一滴饮用水没有,焦急的村民纷纷将电话打到了镇人大代表、村党支部书记杨锰的手机上。收到村里停水的消息,杨锰冒着大雨、踩着泥泞,带着工作队成员和供水员柯玉成对水源地、供水管网、供水设施等进行现场排查抢修。暴雨强、夜色重,排查难度极大,驻村工作队随即商议将双喜村应急供水并入饮水管道,先给村民供上水,等洪水消退再行抢修。第二天上午,受影响的农户都通上了自来水。“经过持续两天的排查,确定是强降雨导致上游饮水管道破裂吸入泥沙和闸阀损坏所致。92日下午17时,供水管道损坏段已经全部疏通,闸阀更换完毕,供水已经恢复正常。”村民急难愁盼的饮水问题解决了,镇人大代表、村党支部书记杨锰却默默回到了岗位,继续奔赴在防汛救灾、重建家园第一线。

 与此同时,全镇20余名群众、医疗工作者、企业家代表,主动作为,迅速到村入户,指导村民开展防汛救灾、重建家园工作,他们勇担当、善作为,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在抢险救灾一线书写了自己的为民初心与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