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白河县人大网 >各镇人大 > 正文内容

白河仓上:人大代表防汛抗灾勇担当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2日   作者:朱明富   来源:仓上镇人大   点击数:
字体:【

 8月20日凌晨,一声响雷过后,暴雨如注。县人大代表、裴家村支部书记李加寿,县人大代表、裴家村副支书龚兴珍面对持续一个多小时的强降雨,不约而同的起床,拿起电筒冲进雨夜,查看汛情,当看到河水猛涨已超过警戒水位时,他们立即将居住河边蔺青山夫妇喊起来并做工作把他们撤离到安全位置。然后继续沿裴家河公路查看险情,发现两处路基已被冲毁,路面悬空,立即喊来几个村民帮忙拉上警戒线。这边刚安排好,得知洪水已冲刷到村民闫永龙的牛舍,十几头牛必须马上转移。“这可是一家人的希望,千万不能受到损失!”他们顾不得衣服已经被雨淋透,组织村民一起把牛转移到安全。凌晨两点,李加寿听说居住沟边的村民丁富学家房子进水了,立即骑上电动车,冒着大雨和随时都可能滑塌的泥石流,把丁富学一家转移到安全位置。

“今天张艮邦家情况咋样?”“给张忠胜嘱咐,天气没晴好,千万不能回去住!”随后的10余天连续降雨,李加寿、龚兴珍带领全体村干部,日夜值班,每天查看堤坝,观察水情,撤离安置受洪水、滑坡泥石流等威胁的群众,并到各防汛防滑监测点督促检查,组织抢修水毁道路保畅,疏导受灾群众思想,督促群众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安排抢险救灾工作,群众都说“这样的人大代表对得起我们投的选票”。

 仓上集镇红花社区文家湾河堤被洪水冲垮,镇党委政府连夜将群众转移到安全位置后,组织施工队对河堤实施加固。镇人大代表、施工队负责人黄寿富带领工人,开着铲车、挖掘机,扛着铁锹等工具,冒着大雨连续作战三天两夜,终于在第二轮强降雨来临之前,完成了河堤加固工程,确保了群众的住房财产安全。

  汛情面前,人大代表们时刻牢记使命,毫不犹豫的舍小家顾大家,迎难而上勇担当,防汛一线善作为,冒着生命危险,在不同时间、不同地点、不同岗位上,保护着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充分体现了人大代表的为民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