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白河县人大网 >要闻动态 > 正文内容

何益新深入包联村检查指导防汛防滑和救灾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31日   作者:阮月心   来源:白河县人大   点击数:
字体:【

 8月30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益新深入宋家镇双喜村实地查看受灾情况,检查指导防汛防滑和救灾工作。


 何益新在了解全村情况的同时,重点查看了水厂及供水存在的问题,对村内沿途道路、桥梁、河堤、滑坡塌方等出现的险情、损害程度、警示防护等情况进行了仔细巡查,认真询问了生产恢复和救灾工作开展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何益新认真听取了宋家镇党委书记、联村领导、选派第一书记、村支部书记对近期重点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对镇村近期在疫情防控、防汛防滑、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接续乡村振兴、救灾等方面所付出的艰辛努力表示慰问,对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予以充分肯定。

 针对当前重点工作,何益新强调:一是群策群力抓好防汛防滑。要充分发挥村组干部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强化群众的警觉意识和防汛防滑知识宣传,要高度关注关心重点区域、重点人群、重点农户,做到底子清、情况明,在做好排查、预警、防护、撤离工作的同时,要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切实提高自救意识和自觉行为,做到群策群力,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及时准确统计上报公共设施及财产受损情况,在严把质量关的前提下,尽快予以恢复重建。二是高度重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接续乡村振兴工作。要进一步压实帮扶责任,持续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包联干部要高度关注包联农户的家庭收入情况,做到心中有数;驻村工作队要随时掌握全村农户的各项动态信息,不仅要及时深入研判,关键要采取有效措施解决出现的问题,尤其是监测户、边缘户,要确保增收,坚决防止收入反弹。村两委要提前做好乡村振兴规划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有效接续乡村振兴。三是坚决抓紧抓好疫情防控。在加强常规管理、严格落实各项常规防控措施的同时,严控“外防输入、内防聚集”重点,切不可有丝毫的侥幸和松懈,坚决守护好群众健康、确保社会稳定。四是要耐心细致地抓好信访维稳。要按照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释问题、及时解决问题的工作思路,发现苗头,主动介入,耐心细致的做好调查了解,弄清事实真相,不符合政策的,要及时解释到位,符合政策的,要及时解决到位,坚决不能“等、推、拖”,坚决不能把小问题“等”成大矛盾,小事情“拖”成大问题。五是要持之以恒地抓队伍带民风。民风建设事关社会稳定、民生事业、经济发展,但又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要以抓班子带队伍为引领和示范,持之以恒地抓好全村的新民风建设工作,真正发挥乡村示范村的示范效应,助推地方长久稳定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