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白河县人大网 >要闻动态 > 正文内容

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3日   作者:吴磊 张亚鑫   来源:白河县人大   点击数:
字体:【

       8月2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益新主持召开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立山、李万河、张才忠、万里春及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王日新,副县长谭简,县政协副主席董焕印,县法院院长张军、县检察院检察长陈祖安,县监委、县政府办负责同志和5名县人大代表,以及各镇人大主席人选、双丰镇人大主席全程列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严肃换届纪律有关文件;审议通过了《白河县人大常委会关于重新确定镇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的决定》;听取了《关于依法惩处不履行赡养义务行为的具体办法》实施情况的调研报告,并作出了审议意见;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议案,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何益新在讲话中对新任职人员提出四点希望:一要牢记职责使命,认真履职尽责;二要践行为民理念,增进群众福祉;三要依法行使职权,主动接受监督;四要坚持廉洁从政,树立良好形象。

 就贯彻落实好《关于依法惩处不履行赡养义务行为的具体办法》,何益新强调,要准确把握《具体办法》主要内容和相关要求,全力把《具体办法》明确的各项工作落实到位。镇村要及时了解真实情况,妥善调处矛盾纠纷,当好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的“主力军”;各职能部门要综合运用法治宣传、现场调解、警示训诫、依法惩处等多种手段,为老年人安度晚年保驾护航。要充分利用印发宣传资料、微信、LED显示屏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特别是要加大法律意义上养老要求的宣传,不断促进形成尊老、敬老、养老的社会风尚。各镇和有关单位要积极探索社会化养老新途径,不断提升敬老院管理服务水平,全力落实好老年人各项权益保障措施。县人大教工委和法工委要对整改落实是否到位持续关注、跟踪监督,确保审议意见落到实处、收到实效。针对各镇人大工作,何益新提出六点要求:一是既要坚持党的领导,又要争取党的领导;二是既要依法履职,又要程序到位;三是既要敢于监督,又要善于监督;四是既要干好主业,又要服从大局;五是既要照章办事,又要勇于创新;六是既要埋头苦干,又要总结宣传。会上,还就当前镇人大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