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白河县人大网 >要闻动态 > 正文内容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才忠深入茅坪镇义和村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5日   作者:石婷婷   来源:茅坪镇人大   点击数:
字体:【

 6月24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才忠深入茅坪镇义和村调研指导党史学习教育,为支部党员、人大代表讲述专题党课。


  张才忠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同时,围绕疫情防控、抢险救灾等具体事例深入浅出的为大家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进一步坚定全体党员干部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的旗帜下,更加坚定地相信党、拥护党、依靠党、捍卫党。


  张才忠强调,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更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一是做好从“以党建促脱贫”到以“党建助振兴”的转变;二是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加快补齐农业农村短板;三是坚持群众主体地位,切实发挥群众在乡村振兴中的主体作用;四是坚持城乡融合发展推动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五是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严守生态保护红线,以绿色发展引领乡村振兴;六是坚持因地制宜、循序渐进,科学把握乡村的差异性和发展走势,分类施策。

最后,张才忠结合自己的工作岗位,就如何深入贯彻落实中、省、市、县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精神和部署要求,努力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答卷,与大家进行思想和意见交流。将始终秉持着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对法律负责的态度,进一步整合监督资源、释放监督潜力,增强监督实效;灵活监督方式、健全监督机制,创新服务载体,优化履职服务,切实履行好“群众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群众”的承诺,交出一份人民满意的监督答卷。




 党课结束后,张才忠走访慰问了茅坪镇部分困难党员,为他们送上党的关怀与温暖,并与困难党员进行亲切交流,细心询问生活近况,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嘱咐他们保重身体、克服困难、保持党员本色。同时,要求镇村干部一定要做好党员的关心关爱工作,及时了解他们的实际需求,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难题,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