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白河县人大网 >理论调研 > 正文内容

学党史明理增信 推工作高质高效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6日   作者:   来源:陕西人大网   点击数:
字体:【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动员全党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恰逢其时、十分必要,具有极其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近日,参加了宝鸡市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聆听了6位专家教授对党的历史的辅导解读;参加了省市县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明确了学习教育的相关要求,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通过专题辅导、自学领会,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重点关键、目标要求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对我们党从哪儿来、往哪儿去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

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参加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实践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就是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用学习教育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紧紧围绕太白县“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谋划人大工作,勇于担当、敢于负责、善于作为,不断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上台阶、上水平。就是要从革命先辈的高尚品质中汲取营养、净化灵魂,不断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永葆干事创业的激情和干劲,为强力推进“四县”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一要提升站位政治过硬。要从党史中汲取正反两方面历史经验,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要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作为毕生追求,不断增强政治定力。要把对党忠诚作为首要的政治品质,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自觉做到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善于把握政治大局,对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委工作要求上来,以实际行动践行“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锤炼党性信念坚定。要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体会党在一百年的接续奋斗中,领导人民创造的伟大历史,铸就的伟大精神,形成的宝贵经验,使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体会党由弱变强,战胜一个又一个困难,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的伟大历程,守初心,担使命,促发展。要加强革命烈士、英雄人物事迹的学习,学习他们在革命年代抛头颅、洒热血,到建设时期讲奉献、敢登攀的高贵品质,学习他们有信仰、有追求、有目标,知重负重、忘我奉献的精神境界。要加强延安精神、井冈山精神、红船精神的学习,汲取精神力量,坚定信仰信念。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要经常修枝剪叶,校准思想偏差,端正工作态度,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真正做到信念如磐、意志如铁。

三要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要围绕县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确定的重点工作和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的安排部署,深入调研,认真审议,积极发言,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创新之策、多谋务实之举,为太白加速追赶超越、推进高质量发展尽智出力。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对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工作开展视察调研,对县人民政府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调解法》《陕西省人民调解条例》开展执法检查,为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太白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要加大总部企业招引力度,拓宽视野、放眼全国,招大引强。要发挥自己的资源关系,与联系单位一起为全县追赶超越争取项目支持。要定期深入项目现场,解难题、办实事,促进度,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早日达效。   

四要勤政廉洁永葆本色。要加强党性修养,强化纪律约束,做到懂法纪、明规矩,知敬畏、存戒惧。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带头尊崇党章党规、带头执行条例准则,争做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表率。要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严格执行《领导干部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注重家教家风,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自觉维护党章党规党纪尤其是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贫。要用党纪党规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和县委实施办法,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清清白白做人,老老实实干事,坦坦荡荡为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