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白河县人大网 >代表工作 > 正文内容

@白河各级人大代表,您有一封倡议书,请查收!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5日   作者:   来源:白河县人大   点击数:
字体:【

倡议书


 各位代表: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繁重任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目标实现、综治维稳平安建设等中心工作,各级人大代表以强烈的责任意识和深厚的为民情怀,带头参与各项工作,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真正做到了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心连心、共命运。为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模范带头作用,县人大常委会向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发出倡议:

  一、带头巩固脱贫成果。按照“四个不摘”(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监管)的要求,大力宣传医疗、教育、产业发展等方面的惠民政策,积极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发展产业增加收入,激发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特别是要密切关注关心确有困难的动态监测户、边缘户等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状况,扎实开展调查研究,提出意见建议。结合村情实际,在产业发展中主动作为,带头做好示范,帮助群众掌握各项实用技术,齐心协力奔小康。

  二、带头做好疫情防控。积极宣传教育群众高度重视冬春防疫,全力支持协助有关部门及镇村做好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返白人员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主动教育引导群众乘坐火车、汽车等公共交通工具时,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带头减少各类聚集活动,教育引导群众少聚集、不聚餐,尽量养成分餐制或使用公勺、公筷的生活习惯;教育引导群众强化维护公共卫生的责任意识,广泛参与爱国卫生活动,做好健康卫生和个人卫生。 

三、带头建设平安白河。积极开展“三率两度”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平安白河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基层代表要正确引导群众认真接听省、市民意调查访谈电话,全面客观地评价成效,每一个10分满意都是白河发展的强大动力,更是对全县工作的鞭策和支持。引导群众提高防范意识,看好自家门、管好自家人,做好防骗、防盗、防电、防火、防事故等安全教育,自觉抵制“黄、赌、毒、邪”等社会丑恶现象。引导群众平安出行、自觉维护交通秩序,及时报告安全隐患,检举制止违法犯罪,主动见义勇为,调解矛盾纠纷。 

  四、带头参与统战工作。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战工作的重要论述,多渠道向群众宣传统战政策,为全县统战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团结引领乡贤人士,积极参加“人大代表议事会”活动,在反映群众呼声、化解矛盾纠纷、推动地方发展中展现新作为。

  五、带头培育优良民风。积极宣传“诚、孝、俭、勤、和”新民风,当好移风易俗的引领者、践行者,传播社会正能量,敢于与不良风气作斗争。号召亲朋好友和周边群众遵守《村规民约》,带头简办婚丧喜庆事宜,大力倡导勤俭节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推动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风尚。


      白河县人大常委会

2020年1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