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白河县人大网 >监督工作 > 正文内容

安康市四届人大代表李小莉述职报告

——2020年11月27日在白河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 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上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1日   作者:李小莉   来源:白河县人大   点击数:
字体:【

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各位代表:

 本人是一名来自卫生医疗系统的工作人员,现任白河县人民医院总药师。2017年很荣幸的当选为安康市第四届人大代表,担任市人大代表四年来,本人能够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学习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关心关注市、县卫生健康行业工作和社会经济发展状况,了解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采取多种方式积极反映民情、民意,积极参政、议政,较好的履行了市人大代表职责,现将个人履职情况报告如下,

  一、履职情况

 (一)加强学习,提高履职能力

  本人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时政要闻,不断增强政治素养,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 “两个维护”。同时,学习了《宪法》、《代表法》,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人大代表履职等知识,增强了责任意识、法律意识,工作方法、调研能力,履职能力得到提升。另一方面积极参加培训,我参加了市人大举办的人大代表培训班,带着如何当好人大代表和如何履行代表职责等问题,进行认真听讲、学习思考、通过多方位的学习使我对人大代表的责任意识、公仆意识、法律意识明显增强,代表议案建议、建言献策水平逐步提高,履行代表职务的能力进一步得到锻炼和增强。

 (二)立足本职,发挥积极作用

 在本职岗位上,我做好表率作用,不断学习医疗专业知识,提升业务技能,已取得高级职称,任医院总药师。先后在“临床医学研究与实践、临床合理用药杂志、贵州医药、甘肃中医、光明中医”等刊物发表学术论文6篇。全面管理医院药品采购、使用流程,指导、规范临床合理用药,认真落实药品“零差价”,严格执行医保用药目录,为临床诊疗提供坚强有力的药品、耗材、物资保障,确保患者用药安全。 

 特别是在新冠肺炎防疫情期间,白河与湖北毗邻,我院为县内唯一定点医疗机构。本人负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物资采购。因疫情突发,防控物资紧缺,立即取消了春节休假和周末休息,加班加点、全力以赴投入到“战疫”之中。一是立即动员与我院有联系的供货企业及社会各界朋友,千方百计提供医疗物资采购渠道,积极购进医疗物资,为疫情防控提供强有力的物资保障。二是带领药学人员发挥专业作用,充分发挥传统中医药优势,不分白天黑夜为新冠患者煎药,为全县各单位及群众精心煎制预防用汤剂,得到了群众一致好评。三是亲临一线,积极参加预检门诊及下卡子疫情防控工作值班、值守工作。

 在脱贫攻坚战中,认真做好健康扶贫工作。根据我院制定的《加强医疗卫生帮扶体系建设提升健康扶贫工作水平实施方案》深入开展对口帮扶工作。每月根据帮扶医院需求组织相关专家到冷水中心卫生院、仓上、茅坪及村卫生室进行帮扶工作。三年来共开展健康扶贫调研及座谈会10余次,开展议诊、健康体检、免费送药活动12余次,专家坐诊、查房、疫情防控工作督导及药事管理业务指导20余次次,大大提升了乡镇卫生院的诊疗水平及药事管理能力。

 (三)牢记使命,履行代表职责

 当选人大代表以来,我牢记使命、认真履职。积极参加每一次市人民代表大会,认真听取、专心审议各项报告,积极发言。为了规范城市养犬,保障人民群众人身健康和安全,维护公共秩序和市容环境卫生,我在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后,结合实际问题总结分析,在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上提出了《关于加强城镇街区流浪狗统一规范管理的建议》,后经市公安局、市城市管理执法局督办。参加疫情民意调查,了解民众需求,先后两次跟随市人大调研有关重大建设项目和产业建设。

在院内,我经常性参加院领导班子组织生活会、述职评议会议,为医院发展建言献策,为医院“三重一大”事项加强监督,以利于医院又好又快发展,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努力促进县域经济社会发展。

 二、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本人虽然做了一些工作,但在市人大代表这份荣誉和责任面前,我深刻认识到自己还存在着很多的不足和短板,由于本职工作繁忙,深入基层、了解民情不够;履职工作的方式方法还要多样化、科学化;学习也要与时俱进更全面;与人民群众的要求还有差距。

 三、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在人大的正确领导下,在人民群众的大力支持下,更加努力的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更加准确的了解社情民意,更多的参政议政,更好的行使好人民赋予的权力,更好的依法履行代表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