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白河县人大网 >监督工作 > 正文内容

安康市四届人大代表陈登兵述职报告

——2020年11月27日在白河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上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1日   作者:陈登兵   来源:白河县人大   点击数:
字体:【

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各位代表:

大家好!当选市第四届人大代表以来,在各级领导的关心指导及全体选民的大力支持下,我认真履行代表职责,扎实做好本职工作。现将履职情况作以简要汇报:

一、积极投入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素质

我始终坚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等理论,学习人大依法履职的相关法律和规范性文件。通过学习,增强了我的政治敏锐能力和政治鉴别能力,提高了思想理论水平和自身综合素质,依法履职的责任感、使命感得到进一步增强,为履行好代表职责和服务基层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二、依法行使代表职权,认真履行代表职责

人代会期间,我按时参加会议,认真行使代表权利,对会议期间的各项报告都进行了认真讨论,积极发表意见、看法,明确表明了意愿、立场和态度。认真行使表决权,对大会交付表决审议的议案、决定,有关事项或进行选举时,都认真明确地进行了表决。为了在会议上提出有意义的议案,我在会前做好充分准备,广泛听取选民的意见和要求,共提交《关于提高离任村干部待遇》《恢复双丰派出所》等建议11件,均被市人大、市政府及有关部门采纳,并得到了很好地落实。

闭会期间,我积极参加代表小组各项活动,参加了市县人大常委会组织的产业建设、重大项目建设情况视察,老年人权益保障法执法检查等活动。

强化服务意识,先后多次与相关企业负责人、代表进行座谈,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化解矛盾纠纷,协助处理信访积案2件;协调企业和帮扶部门为社区大学生捐款累计6万余元。

三、立足本职工作,切实完成本年度各项工作任务目标

(一)落实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情况

一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党员“定期活动日”“三会一课”、公开承诺、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二是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强化流动党员管理,加强退役军人党员教育管理。三是持续加强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双河社区党支部连续两次被市委授于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五次被镇党委评为先进党支部,本人连续两次被市委授于优秀基层党支部书记称号。

(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落实情况

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158404人;完成产业路17.4公里,便民桥5座,通讯基站3处,人畜饮水工程8处,公厕改造15处,新建文化广场两处,社区安置点3处,共安置83246人,援建双丰建业园、垃圾污水处理等基础设施建设;发展标准化核桃种植1069亩、油牡丹80亩、茶叶110亩、金银花110亩、食用玫瑰园32亩、规模养殖厂3家;累计兑付28.6万元产业奖补资金;通过扶贫资金入股实现累计分红6.4万元;完成转移就业155人,发放疫情务工生活补贴5.5万元;新增公益岗7个;持续开展新民风建设,不断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双河社区建档立卡贫困户“三色管理”模式得到市脱贫办认可,并在全市予以推广。2018年,本人被省委组织部授于脱贫攻坚优秀村干部称号。

四、坚持廉洁自律、切实抓好作风建设

我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廉洁自律,身体力行,如实报告个人事项和家庭财产等情况,同时要求家人自觉接受党和人民的监督,带头遵纪守法,严格依法办事。

五、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的决心

在上级领导的关怀和群众的支持下,自己做了一些工作,但也还存在着一些问题。自认为本职工作比较繁忙,因此,反映问题涉及面还不广,跟踪反馈还不是很全面和及时,许多建议和意见的提出也受到了客观条件的限制未能落实。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更进一步加强学习,在作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努力履行好一名人大代表的职责。同时,学会做一个有心人,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听取、收集选民反映的问题,注意观察身边发生的事情,把人民的呼声倾诉吐出来,当好选民的贴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