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白河县人大网 >一府一委两院 > 正文内容

白河法院举办人民陪审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8日   作者:曾庆玉   来源:白河县人大   点击数:
字体:【

为提高人民陪审员履职参审能力,1119日至20日白河法院举办了人民陪审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培训班,白河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军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来自白河县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和村委会等不同行业的40余名人民陪审员参加培训。

张军在讲话中表示,陪审制度是我国重要的司法制度,人民陪审员是不穿法袍的“法官‘’,肩负人民的重托,与审判员一起行使庄严而神圣的审判权,具有崇高的荣誉。20211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就将施行,对全县在任人民陪审员进行一次民法典集中培训,是加强人民陪审员管理,提高人民陪审员履职能力的一项重要举措。他强调,作为人民陪审员,要树立强烈地职业自豪感和责任感,要深刻认识学习宣传民法典的重大意义,珍惜学习机会,认真做好民法典的贯彻落实,同时提升审判业务知识和技能,增强履职能力。

此次培训,由白河法院7名员额法官分别对《民法典》的总则、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等七编内容结合审判实践进行培训解读,培训期间法官与人民陪审员还就有关法律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