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白河县人大网 >代表工作 > 正文内容

白河县人大:落实代表审议讨论意见不含糊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4日   作者:吴磊   来源:白河县人大   点击数:
字体:【

 以往在人代会期间审议讨论时的口头发言,基本上是‘不说白不说、说了也白说’,没想到今年所说的问题‘没白说’,这么快就得到了解决。”近日,白河县第十八届人大代表赵宗运激动地对笔者说道。

 今年5月,赵宗运在县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分团审议县人大常委会报告时,提出将东坡路封路造成群众通行不便问题纳入人大视察范围的意见。东坡路是白河县城连接狮子山新城的重要通道,城关镇中心小学、幼儿园均位于道路附近,为确保广大师生及家长在上下学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县交警部门对东坡路施行限时封闭道路、禁止通行,给城区群众正常出行造成了一定影响。

 在人大代表的积极呼吁和各方的共同努力下,不久前,县交警部门通过划定限时禁行区域、开辟禁行期间通行路段和增设警示标志等措施,使该项问题得到了彻底解决,赢得了居民群众的广泛好评。

为了让代表发言“不白说”,县人大常委会认真收集了县人大代表在审议讨论各项工作报告时提出的37件意见建议,转交给相关单位予以采纳,并积极落实解决有关具体问题。同时,聚焦代表审议讨论人大工作时提出的7个方面意见建议,县人大常委会成立专题调研组,由常委会领导带队,会同提出意见建议的人大代表,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交流和查阅资料等方式,持续跟踪监督落实情况,确保代表建议件件有回音、项项见实效。

“群众利益无小事,人大代表来自基层,是人民群众的代言人。积极落实好代表在人代会期间口头提出的意见建议,有助于进一步激发代表履职热情,提升人大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白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才忠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