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白河县人大网 >监督工作 > 正文内容

白河县人民政府首次向县人大常委会报告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家底”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8日   作者:财经委   来源:白河县人大   点击数:
字体:【

  2020年9月24日,白河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听取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全县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这是该县政府首次向人大报告行政事业国有资产“家底”和管理情况。
       加强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对于促进国有资产合理优化配置、保障行政事业单位高效履职,推动社会事业发展意义重大。近年来,我县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决策部署,高度重视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管理工作,建制度、抓管理、提效益,资产运转安全有效,资产管理迈上新台阶,进一步发挥了国有资产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截止2019年底,全县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总额28.41亿元,负债总额4.64亿元,净资产总额23.77亿元。与民生相关的教育系统、卫生系统、公共文化设施、保障性住房等资产均实现了跨越式增长,促使我县公共服务能力不断提升。
       据了解,此次专题报告是继2019年对全县国有资产开展深入调研后的进一步跟踪监督。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建立国务院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的意见》,白河县人大将采用“1+x”模式,每年在听取全县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综合报告的同时,听取一个专题报告。2021年计划听取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