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白河县人大网 >监督工作 > 正文内容

白河县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县人民政府预算执行及调整方案的报告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5日   作者:财经委   来源:白河县人大   点击数:
字体:【

 2020年924日,白河县召开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元至八月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和县人大常委会财政经济和农业农村工作委员会的审查报告。会议决定批准这个《报告》,批准县人民政府2020年县本级预算调整方案。

 会议指出,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加上突如其来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和减税降费政策的深入实施,使我县的财政收支形势极为严峻。县人民政府在努力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全力组织财政收入、坚持政府过“紧日子”、优化支出结构,为我县经济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今年中省也增加了基层特别转移支付补助,加大了政府一般债券规模并发放特别国债等措施,是“六稳六保”等重大决策部署的有效落实。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监管确保债券资金使用效益。政府债券资金是有偿使用并需到期偿还的,县政府及财政部门要加强债券资金规范使用和绩效监管,按规定用途及相关政策要求管好用好政府债券资金,确保资金安全和使用效益。二要强化政策协同做好“六稳六保”。在疫情防控和经济下行等压力下,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稳就业、稳投资、保基层运转、保基本民生等重点财政保障方面,要强化政策协同,坚决落实“量入为出、以收定支”的原则,切实防控财政风险。三是强化举措严格预算执行管理。紧盯“四本预算”年度收支目标,积极组织财政收入,确保年度各项预算收入任务顺利完成;加强支出预算执行管理,强化预算单位的执行主体责任,提高预算编制的预见性、准确性、科学性和约束力,提升年终财政预算执行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