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白河县人大网 >代表风采 > 正文内容

当好“传声筒”,架起“连心桥”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2日   作者:黄菲   来源:仓上镇人大   点击数:
字体:【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她倾听民意,认真履职,为群众排忧解难;作为一名村干部,她心系群众,敢于担当,落实落细党的各项方针政策;作为一名党员,她时时做示范,处处当先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她就是县第十八届人代表,仓上镇裴家村支部副书记—龚兴珍。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连任两届人大代表的龚兴珍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人大代表的职责。十年来,每年在参加人大代表会议前,她都会深入选区,走访群众,广泛听取群众意见,认真准备议案建议。她提出的《关于集镇社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建议》《关于解决裴家村茅塔片公路沿线农户饮水难的建议》《关于在裴家社区新区和老街之间修建便民桥的建议》《关于解决长安农场化合通车桥的建议》......等议案是群众关心和迫切需要解决的热点和难点问题,都得到了县政府和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这些民生问题的解决,给周围群众的生产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群众利益无小事。”在龚兴珍的眼里,群众的事,再小也是大事,再麻烦也要帮助解决。2019年,在了解到裴家村六组村道拐弯没有安装转角镜,影响了附近村民的日常生活后,龚兴珍立即向镇级反馈问题,没过多久,弯道上就多了一架转角镜,噪音消除了,附近村民每天也能睡个安稳觉,生活也恢复了平静。
       “多亏了龚支书的建议,我们这广场安装上了路灯,现在,我晚上下班后看到广场灯亮了都会过来打打球,锻炼身体,放松一下心情。”裴家村十组组村民汪鹏告诉我们。2018年,为了丰富裴家村茅塔片区村民们的“夜生活”,龚兴珍积极争取资源,在茅塔广场上修建了两架路灯。直到现在,两年过去了,路灯所产生的电费也是由龚兴珍个人垫付,但她从未有过埋怨。每每听到广场里传来阵阵欢声笑语,她都会觉得,这她所做的都是值得的。
       在其位,谋其职。无论是作为一名人大代表,还是作为一名村干部,龚兴珍始终不忘为民服务的初心,始终牢记民生解忧的使命。2017年,由于组织的需要,她来到裴家村担任支部副书记。年过四十的她,为了迅速的掌握基层工作,她跟着镇村干部学习,没有计算机基础,却能在短短的半年里就能够熟练地操作各类办公软件。矛盾纠纷化解、基层党建、脱贫攻坚......她做起来得心应手。为了全身心的投入到基层工作,龚兴珍还将家里的店铺关闭了。“关店铺没什么可惜的,能帮群众答疑解惑,把这份副支书的工作好,我也就知足了。”龚兴珍笑着跟我们说道。
       由于龚兴珍工作积极主动,敢于担当,能够体民生之难,解民生之苦。得到了县镇领导与群众的一致好评。8年来,她曾连续四次获得镇级优秀党员的称号,曾被白河县县委表彰为优秀共产党员以及妇女工作先进个人。
       这些年来,龚兴珍对代表履职工作的热情和专注只增不减。她说自己非常真实“代表”这一光荣而神圣的职务。“我要当好人民群众的传声筒,听得到民心,传达到民意,架好与群众之间的连心桥,这样才能知民心、暖人心,做好群众的贴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