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白河县人大网 >代表工作 > 正文内容

县人大组织代表视察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5日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字体:【

 

101516日,县人大组织部分县人大代表视察了2012年县直各单位办理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工作。视察活动分为两组,分别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青顺和周立山带队,视察了县教体局、住建局、水利局、移动公司等涉及办理代表建议较多的单位和2012年人大常委会重点督办建议办理单位。视察活动采取听、看、议的方法进行。首先听取承办部门对2012年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和2011B类建议续办情况的汇报;然后到现场视察了解办理工作的落实情况,征询有关方面和群众的意见;最后召开视察代表、有关承办部门负责人座谈会,征求进一步做好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工作的意见建议。

视察中发现承办部门都能够把代表建议的办理工作放在重要位置来抓,部门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了专门工作机构,落实了具体办理人员,采取了有效措施,强力推进办理工作,使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得到了较好的落实。相关承办单位在今年代表建议办理中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一是个别单位对A类建议办理的原则、要求及时限理解不准确,导致部分A类建议办理难度加大,影响了A类建议的办结率。二是少数承办单位与代表沟通不够。虽然已经在认真办理,由于没有及时、耐心地与代表面对面的沟通,代表不知道具体办理情况,所以回复了“不满意”,导致承办单位办理代表建议的满意率不能达到100%,从而影响了承办单位的年度考核,也使代表不能满意。针对出现的这两种问题,视察组及其成员指出:县人大人代委、县政府督查室要与承办单位及时沟通,划分好代表建议类别,从而努力使A类建议的当年办结率达到100%;承办单位要加强与代表的沟通,从而使代表满意率能够有所提升,最终确保代表所提建议能够得到实实在在的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