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白河县人大网 >四同一建设 > 正文内容

构朳镇人大议事会率先在凉水村代表活动室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8日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字体:【

2019年8月7日,构朳镇人大第一代表活动小组专题议事会在凉水村召开,县人大副主任张才忠,人代委主任许涛参加会议。会议以“发挥代表职能作用,解决当前突出问题”为主题,组织代表先后视察了柳林休闲旅游观光园和凉水村五组产业路建设情况,并在凉水村人大代表活动室召开了代表议事会议。

议事会上,参会代表就“积极参与信访维稳工作,主动化解群众矛盾,共同推进项目建设;大力开展新民风建设,培育良好社会风气;加强环境保护工作,打造美丽乡村;科学编制发展规划,打造特色旅游乡镇”等积极谏言献策,镇长余波当场对部分意见建议进行解答,会议取得了良好成效。

张才忠主任对本次议事会的召开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活动选题准、工作实、组织好,并对构朳镇工作提出了系列要求:一是对镇域内农业园区和旅游景点进行统一规划,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打造出特色和精品;二是充分发挥好代表作用,引导支持代表积极参与脱贫攻坚、信访维稳、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三是扎实做好代表议事会推行工作,让人大代表议事会制度走向常态化、制度化;四是切实解决好实际问题,镇党委政府要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的问题,抓好各项意见建议的落实,进一步推动全镇经济社会发展。

最后,汤波主席要求其他各代表活动小组参照此次议事会流程,根据各小组年初制定的年度工作计划选准主题依次开展人大代表议事会。

作者:李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