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白河县人大网 >四同一建设 > 正文内容

人民代表为人民 抗洪救灾显真情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7日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字体:【

近日,白河县中厂镇遭遇强降雨,山洪爆发,河水陡涨,道路、通讯受阻。面对突如其来的洪水灾害,中厂镇人大代表迅速行动,积极投身于抗洪救灾第一线,以实际行动阐释了“人民代表为人民”的情怀。

一是当好战斗员。在中厂镇人大主席团组织下,将辖区内的县、镇人大代表二十余人,编入救灾志愿服务队,跟随镇干部,赴受灾严重的社区参加救援工作,针对低洼地带、险要地带的住户,深入群众家里做好转移工作,保证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是当好监测员。对地质灾害点、沿河低洼地带等易发生安全事故地段和领域进行“拉网式”排查,对排查出的隐患区,设立警示标志,进行严密的监控;三是当好宣传员。发挥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的作用,及时宣传通报雨情、水情、汛情,积极的动员群众做好安全防灾工作和灾后重建工作,营造邻里互助、干部和代表帮人民的良好氛围,掀起不等不靠、自力更生重建家园的高潮,力争把损失降到最低。

作者:何毓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