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白河县人大网 >四同一建设 > 正文内容

“选民接待日”听民声 办实事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2日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字体:【

“我家房屋屋顶有380伏电力线路,离屋顶只有1米高,存在安全隐患,能不能帮我换一下线路。”7月15日一大早,药树村二组村民王玉芳来到选民接待室焦急地说道。县人大代表方家田细心聆听、耐心询问、认真记录,并就如何解决问题与其进行探讨。

每月15日是卡子镇人大代表定期接待选民的日子,这一天,县镇人大代表在各自所在代表小组,与辖区选民代表们面对面进行交流,了解民情民意,倾听群众呼声。针对选民代表们反映的问题,能当场答复的立即答复,不能现场解答的进行了逐一记录,并将合理的诉求和建议上报到镇人大主席团,镇主席团转交至相关部门处理,力争做到事事有答复、件件有落实。

群众利益无小事。在得知王玉芳家的情况后,镇人大主席团组织实地查看,并第一时间将此问题转交至构朳供电所,供电所于7月30日安排施工队对王玉芳家线路现场迁移,处理了安全隐患,赢得了选民“点赞”。

“有了‘人大代表接待选民日’真好,我以后还会按时参加这样的接待活动,把我们周边村民反映强烈的问题及时向代表反映。”王玉芳如是说。

据悉,自设立“代表接待选民日”活动以来,已接待40余名选民,反映的10个问题已不同程度得到解决,通过这个平台,直接与选民面对面交流,扩宽了人大代表了解社情民意的渠道,密切了与群众联系,促进了人大代表高效履职。

作者:郭飞 刘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