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白河县人大网 >四同一建设 > 正文内容

双丰镇组织人大代表调研搬迁安置小区住宅专项维修基金征收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6日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字体:【

2019年7月23日上午,双丰镇人大主席苏刚组织10余名镇人大代表,与部分群众代表、房屋承建商以及社区小组长,在天顺社区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全面了解掌握整个社区的住宅专项维修基金征收管理工作。

在随后召开的征求意见座谈会上,县物管所副所长组织学习了《白河县搬迁安置小区住宅专项维修资金征收管理暂行办法(实施意见)》,对相关的政策进行了解读。各参会人大代表以及其他参会人员就小区业主较关心的维修资金征收标准、征收办法、使用范围、资金管理等进行讨论,并形成一致修改意见。由于社区内的大多数业主,是陕南移民搬迁户,所以会上通过的降低业主缴纳费用比例,以及对五保户、困难残疾以及困难低保户家庭的维修资金缴纳由政府和民政部门给与补助的决定,切实为广大业主解决了一部分难题。会议强调,要规范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的征收和管理使用,透明资金使用情况,同时接受财政、审计部门的监督审计,并定期予以公示接受业主监督。通过科学管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管好用好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真正让老百姓受益。

作者:秦海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