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白河县人大网 >四同一建设 > 正文内容

双丰镇:集中开展县镇人大代表回原选区述职评议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6日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字体:【

“我是2015年当选为双丰镇第十九届人大代表,面对党和人民的信任,我感到无上光荣,又感到责任重大。”这是7月中旬在双丰镇双安村村委会会场内,支部书记王能山向双安村村民代表进行述职报告的场景。近期,为进一步加强人大代表和选民的联系,保障选民行使民主权利,双丰镇人大主席团集中组织18名县镇人大代表开展回原选区述职活动,党员代表、群众代表也参加了本次活动。

各代表分别在原选区会场内向参会的选民就当选代表以来在参与活动、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联系选民、代表工作、履职尽责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汇报,在总结成绩的同时,各代表针对履职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分析了原因,并提出今后努力的方向。选民们在听取代表们的发言后,秉着客观公正的原则,对代表们认真履行职责,保持与选民群众的联系,及时反映群众呼声,尽心尽力为群众办实事,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建设作出积极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对代表今后工作的建议意见。同时会上以无记名投票的形式对代表们的述职报告进行了满意度测评,现场公布了测评结果,各述职代表基本满意率都为100%。

通过代表的述职报告、接受选民的民主测评,使选民对人大代表的履职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拉近了代表与选民的距离,督促代表依法履行代表职责,增强了代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发代表的履职热情。 

作者:秦海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