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白河县人大网 >四同一建设 > 正文内容

西营镇组织代表调研新社区工厂,助力就业脱贫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4日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字体:【

7月23日,西营镇组织部分驻镇县人大代表、镇人大代表,对该镇新社区工厂情况进行了调研。

调研组选取了三个重点工厂进行实地查看。代表们了解了工人工作环境、工资待遇、企业管理以及工厂发展中存在的困难。

实地查看后,在天逸社区召开了座谈会。蔓营服装厂、嘉艺玩具厂、恒元玩具厂、友利宏电子厂负责人及工人代表参加。会上,镇分管社区工厂工作的纪委书记吉路向代表们介绍了全镇社区工厂工作情况。各工厂负责人向代表们介绍了各厂的发展现状及存在的困难。他们普遍反映工厂存在招工难、物流难、工人留不住等困难。

代表们建议,镇村要结合新民风建设,多引导留守妇女通过到社区工厂上班实现经济独立,发挥自身价值;工厂要创新管理体制,想办法加强员工技能培训,提高员工工资及福利待遇,留住员工;企业要注重自身文化培育,定期组织文化活动,利用特有的企业文化让员工逐渐产生归属感、荣誉感;代表们要深入实际,多做宣传,倡导在家劳动力到社区工厂上班,减轻家庭负担,增加收入。

人大主席邱忠山总结提出,企业要加大宣传,利用企业文化去感染员工,对员工多关心,获取他们的信任和认可,从而留住已经招进来的工人;全社会要共同参与,转变思想和就业观念,共同促进社区工厂招工难问题的解决。

    作者:何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