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白河县人大网 >四同一建设 > 正文内容

构朳镇开展人大业务培训会暨议事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8日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字体:【

7月16日,构朳镇人大组织各代表小组联络人召开业务培训会暨人大代表议事会工作推进会。

会议指出,乡镇人大工作交叉检查在即,一定要确保人大工作开展扎实有效:一是注重学习新制度,夯实理论基础,明确履职责任;二是丰富代表小组活动,主题切合实际,及时交办意见建议;三是周密整理人大档案,图文收集完整,细致分类汇总;四是加强优秀事迹宣传,弘扬代表履职精神,提升代表认可度。

会议强调,人大代表要做到“我当代表为人民”,就要认真受理和接待人民群众的来信来访,及时向代表小组组长反映,严格按照人大代表议事会议事程序,真正发挥代表在基层社会事务民主决策、矛盾纠纷化解、推动地方发展管理等方面的作用,打通联系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最后,会议确定凉水代表活动小组为人大代表议事会试点,争取在试点推进中不断总结经验,推而广之。

作者:李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