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白河县人大网 >四同一建设 > 正文内容

用善良和责任筑建精神堡垒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5日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字体:【

7月10日,麻虎镇人大代表胡泽侠和驻村工作队员冒着暑气来到贫困户孟庆友家中,为他送去了崭新的轮椅。

    孟庆友是村里的贫困户,因残疾行动不便,起居生活难以自理,整日困在家中,无法参与社会活动,家庭经济比较拮据,无力购置轮椅。镇人大代表胡泽侠在接待选民时得知他家中情况,便一直放心不下,在与县残联取得联系,递交相关材料后,成功为孟庆友申请到了免费轮椅。胡泽侠耐心地为他讲解了如何使用轮椅及其它注意事项,坐上轮椅的孟庆友激动不已,“有了这个就等于有了一双好腿了”。胡泽侠还鼓励孟庆友多与外界交流,学习一技之长,用双手创造幸福生活。

胡泽侠就是这样一位热心人,给无儿无女的孤寡老人以无私的援助,给贫困户送去物质上的扶持和精神上的安慰,主动调和邻里纠纷,积极协助村“两委”推动各项工作,认识她的人都夸她是一位勤劳朴实、善良有爱的好人。其实胡泽侠家里并不富裕,一个人经营着村里的一家小卖店,但她总认为这些事都是举手之劳,诚心帮助别人,自己也会快乐。胡泽侠说:“是大伙儿的信任让我成为了人大代表,我能做的不多,关心和帮助群众解决实际生活中的一些困难和问题,努力做到为选民服务,为选民发声”。

在胡泽侠身上,也许看不到轰轰烈烈的事迹,但正是她时时处处从小事做起,用一颗真诚的爱心对待每个人、每件事,更彰显这份善良、担当之心的弥足珍贵。

供稿:牛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