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白河县人大网 >监督工作 > 正文内容

李昌顺任前表态发言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2日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字体:【

白河县人民法院   李昌顺

 

尊敬的何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

你们好!我叫李昌顺,今天我再次站在这里作任前表态发言,2013年9月我被县人大任命为白河法院民事审判庭庭长,在民庭庭长岗位上,本人带头办理各类民商事案件审判工作,承办了县新华书店家属楼故意放火赔偿案、海源酒店幼童意外溺亡赔偿案、盛达公司股东资格确认案、县中医院聘用员工意外烧伤致死赔偿案等一批在全县有重大影响和相对疑难复杂及新类型案件,获得了当事人以及社会公众的肯定和好评。我狠抓民事案件审判质量和效率,在近几年案件数量暴增情况下,白河法院民商事案件审判质效逐年提升。

根据白河法院院长张军同志提名,我将转任立案庭庭长。立案庭是人民法院的窗口,是当事人寻求法律救济其权利的第一道关口,我深深感到岗位重要、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新的工作岗位上我将继续保持原有的优良工作作风,以饱满的工作热情,用真情付出为人民群众做好法律服务工作,打开白河法院立案信访工作新局面,为此我将坚决做到以下几点:

一、规范司法行为,做好廉洁司法的表率。司法廉洁性是司法公正的保证,继续做到不收当事人礼品、不接受当事人的吃请、不与当事人及委托代理人在办公场所以外的地点进行私下接触。

二、增强服务意识,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虚心接受人大监督,使自己的工作服从和服务于人民的利益和意志。

二、及时受理案件,保障当事人的诉权。随着立案登记制的改革,及时进行立案登记,取消不必要的审查门槛。

三、充分运用法律援助,保证当事人打得起官司。现在人民法院诉讼费的交纳很低,但仍有部分困难群众交不起诉讼费,根据实际情况及时为打不起官司的原告办理缓交、减交、免交诉讼费手续。

四、协调各方力量,建立起矛盾纠纷多方化解机制。我国现阶段正处于各种矛盾纠纷的高发期,单纯依靠人民法院化解是不现实的,近期案件高速增长的实际,也使人民法院不堪重负,因此立案庭要牵头抓总,充分利用基层调解组织、行业调解组织、行政机关、社会团体等组织和人员的力量多方化解矛盾纠纷。

五、建立起快速裁判机制。实际上我县大部分矛盾纠纷很简单,因此立案庭必须建立起简单案件的速裁机制,提高司法效率、节约社会资源。

总之,在新的工作岗位上,我将一如既往的踏实工作,做到政治坚定、司法廉洁、服务热情,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请各位委员监督我的言行。谢谢大家!

                                                           2018年7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