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白河县人大网 >监督工作 > 正文内容

田波任前表态发言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2日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字体:【


白河县人民法院   田 波

 


尊敬的何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

我叫田波,2009年7月大学毕业,同年通过省招公务员考试进入白河县法院, 2011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2年11月通过国家司法考试,获得法律职业资格A证。现任茅坪法庭庭长,本次拟任构扒法庭庭长一职。

首先感谢组织和领导给我提供一个表态发言的机会,这是组织培养、领导栽培和同事提携的结果,我将以实际行动回报组织,报效人民。下面我就如何开展拟任职务工作进行表态发言,接受各位领导检阅,不妥之处敬请批评指正。

一、不断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及上级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永远忠诚于党和人民的事业,忠诚于共和国的宪法和法律。在业务素质方面,我将进一步加强学习法律知识,提高审判技能,将法律知识与审判实践相结合,做到准确理解法律、正确适用法律、严格执行法律,严格公正司法,做一名人民满意的合格法官。

二、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切实改进工作作风

法官手中的审判权是人民赋予的,人民对于法律的实践依法享有监督权。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遇有重大案件立即请示报告,全力配合人大的个案监督,定期邀请辖区人大代表视察审判工作,认真听取人大代表的监督意见和建议,并在实际工作中进一步落实和完善

三、牢固树立和贯彻服务大局理念

化解社会矛盾,服务发展大局是现阶段审判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今后,我将及时了解掌握新形势、新政策、新机制对法院工作的要求,努力提高把握大局的能力,并立足本职工作,切实执好法、办好案、服好务。同时把“调解优先,案结事了,服判息诉”贯穿于民事审判工作全过程,努力追求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四、以身作则、清正廉洁、依法行使审判权

公正、廉洁司法是对一名法官的最基本的要求。在此,我郑重承诺:如果我被任命,我将坚持一身正气,以身作则,清正廉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权利观,自觉把自己置于人民的监督之下,确保品质上端正、经济上清白,严格司法、廉洁办案,请大家予以监督。

尊敬的何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如果有幸能得到你们的信任和支持,我将以此为新的起点,踏实苦干,努力做一名人民群众满意、组织和领导放心的好法官。如果暂未获得通过,说明我自身还存有诸多不足,我将正确对待,查找不足,迎头赶上,更加踏实、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谢谢!

                   

2018年7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