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白河县人大网 >监督工作 > 正文内容

鄢雪建任前表态发言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06日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字体:【

尊敬的何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

我叫鄢雪建,现年41岁,中共党员,陕西白河县人,1998年7月陕西省财经学校毕业,同年11月考入白河县检察院工作,现任白河县人民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科科长。今天,在这个庄重神圣的会场,我有幸被检察长提名为白河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委员人选,进行表态发言,深感光荣,这是组织对我的信任和勉励。在此,我衷心感谢组织和各位领导对我的信任、帮助和支持。如果这次能获通过,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我将以此次提名为起点,从以下四个方面提升自己的能力和水平,更好地为检察事业服务。

一、加强学习,着力提升政治和业务素质。在今后,我将按照德才兼备的要求,一方面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等会议精神、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新党章等政治理论知识,坚定自己的政治立场和职业使命,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永葆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政治本色;另一方面加强对检察理论的学习研究,充分发挥个人在业务岗位上的专业技能。刻苦钻研法律监督中的难点疑点,提高检察业务水平,争取做一名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合格检察官。

二、正确履职,着力提升服务水平和组织能力。我将牢记人民检察官的职责使命,始终坚持检察工作服从、服务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方针,化解矛盾、维护稳定,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法治环境。提升组织能力,以身作则,以能服人,在办案中认真细致审查事实与证据,做到不枉不纵,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三、廉洁自律,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检委会委员作为重大案件和重大事项的决策者,更应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权、利、情与法律的冲突面前,坚守法律人的秉性,严格遵守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及检察人员职业道德规范,坚决抵制各种歪风邪气,管好自己和家人,真正做到淡泊名利、清白做人,在廉洁自律上做好表率,维护检察形象。

四、接受监督,牢固树立人大意识。正确理解监督者更应接受监督的意义,在工作中,我将牢固树立人大意识,主动接受人大监督、群众监督、积极主动向县人大常委会汇报工作,加强与人大代表的沟通、交流,充分尊重人大及人大代表的意见和建议,紧紧依靠人大的关心支持,将对党负责、对法负责与对人民负责统一起来。

如果未能获得通过,我会正确对待,不气不馁,认真查摆差距与不足,不断完善改进自己,以新形象和新成绩争取赢得下一次机会!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