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白河县人大网 >监督工作 > 正文内容

王祥琛任前表态发言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06日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字体:【

县人大常委会何主任,各位副主任、委员:

根据监察委员会主任田刚同志的提名,很荣幸作为拟任监察委员会副主任人选,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郑重承诺做到以下几点:

一是加强学习,提升本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在努力学习党章和党内法规的基础上,集中精力学好宪法、国家监察法、刑法、刑事诉讼法等法律法规。坚决维护党纪国法的严肃性、公正性和权威性,做党纪国法的捍卫者、人民群众的守护神。

二是不辱使命,恪尽职守。紧紧围绕法律赋予监察委员会的监督、调查、处置三项职责,牢记使命,直面问题,敢于亮剑,铁面执纪。着力实现“三转”,聚焦主业主责,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的方略,以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的手段,以受贿行贿一起查的胆识,以力度不减、尺度不松、节奏不变、步伐不停的韧性,以忠诚于法律、忠诚于人民的信念,全面履行好依法监察的岗位职责。

三是廉洁自律,勇于担当。带头守纪律、讲规矩,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自觉接受人大及常委会的监督,牢固树立忠诚坚守、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干部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