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白河县人大网 >代表工作 > 正文内容

发展领头雁 群众代言人-白河县人大代表左祖富先进事迹材料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02日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字体:【

左祖富,中厂镇新厂村土生土长的普通农民,从货郎挑夫到商店老板到公司总裁,步步奋斗成为远近文明的致富能人。致富不忘乡亲,献言献策致力于发展大计,不负众望当选为白河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一直以来,他以自己的模范行动影响和带动着周围群众,共同为建设“幸福中厂镇”不懈奋斗。

一、 胸中有志,致富不忘引领家乡发展

现在的左祖富是一名优秀的“老总”,然而,左祖富在辛苦的致富路上从未忘记过家乡的父老相亲,提起他,每一个人都会由衷的为他“点赞”。他一是成立了富园绿化有限公司,在石梯村、新厂村栽植苗木花卉近100亩,致力于发展林业经济,公司经济效益环境效益俱好,该产业不仅让乡亲们挣了钱又为该村解决了就业30余人,带动着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二是经营着交通运输生意,运输范围涵盖安康、西安,上海等华东地区,为全县百姓出行服务的同时还累计解决就业40余人。

他不光让自己走在致富路上,同时还时刻铭记着家乡的发展进步,在他心中,始终有着“三个坚持”:一是坚持用工优先聘用家乡人,鼓励家乡人就近从业,发展经济的时候照顾好家庭;二是坚持帮助家乡小商店、货运司机等致富,积极帮忙他们联系生意、协调货源,只要是他帮助的人没有不为他的真情实意感动;三是坚持建言献策从选民利益出发,切实维护选民权益, 不遗余力的为家乡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二、心中有责,行权不忘支持家乡建设

左祖富认为,当好一名人大代表,仅仅代表群众说话是不够的,更多的是要多为群众办实事。于是他总是积极参与家乡的家园建设工作。他建议建设中厂镇新厂村综合服务中心、建议打通白河县中厂镇新厂村与湖北省胡家营镇百塔村过境路最后一百米瓶颈,建议加大力度营造乡村积极文化……一桩桩一件件无一不关系到新厂村村民的切身利益,无一不是关系到村民家园建设问题,无一不是从中厂的社会和经济发展实际出发。

他同时也认识到,光建议是不够的,他也经常亲自投入到家乡的基础设施建设中来:一是积极在县镇各单位协调沟通联系项目,在新厂村多处修建桥梁、修建河堤,受到了当地百姓的欢迎和赞扬;二是经常宣扬我国优秀传统文化,在宣扬之余还捐赠给新厂村现金20000元,组建起新厂村的第一支广场舞队,得到了留守妇女儿童老人的一致好评。

三、联系有道,“代言”不忘维护各方利益

1、他是群众的“代言人”

作为国家权力机关组成人员,左祖富深知人大代表的光荣,更觉得人大代表肩负的责任重大,因此他一直利用自己来自于基层,来自于群众,能够及时了解群众意见和呼声的有利条件,准确而及时将信息向上反馈,坚持做着人民的“传声筒”。他常说,人大代表的称号,不是一个虚职,不是一种荣誉,更不是一种特权,而是实实在在的职责和不可亵渎的义务。他说他是全镇1万多名选民选出来的,一定要对得起大家的信任。为此,在人大闭会期间他总是积极参加县、镇人大组织的各项活动,从不缺席。会上认真听取和审议人大常委会和“一府两院”的工作报告,踊跃发言,勇于建言献策。每次会前都会抽出时间专门走访调研,广泛听取选民的意见和要求,就选民关心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综合筛选,提前积极拟好议案或建议意见,真正做到为民代言,体现了一名人大代表认真履行职责,真实反映情况,积极传达民意的责任感。

2、他是国家的“代言人”

左祖富深知人大代表不仅要做群众的“传声筒”,更应该做好政府等国家机关的“传声筒”。他深刻的认识到密切联系人民群众,是代表正确履行使职权的前提和基础,也是人大代表接受人民群众监督的重要途径,牢记密切联系群众,代表人民利益,反映人民心声,就能得到人民的信任和支持。因此他积极响应中厂镇人大“代表履职‘五个一’”与“两联两述”制度,经常走访联系代表,向选民介绍党委、政府及人大的工作开展情况,将国家的政策制度传递到选民当中,并认真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将收集到的意见建议梳理汇总后反馈给政府研究处理。

3、他是法律的“代言人”
     人大代表素质的高低,决定着人大工作水平的高低和效果的大小。左祖富其实是一个政治素质、法律素质、文化素质均比较高的代表,然而他从未忘记过持续学习,他总是以提高代表素质和履职水平为要求,不断加强宪法、代表法、地方组织法、选举法、监督法及相关知识的培训学习。通过理论学习的加强,加之不断深入基层,接触群众,宣传学法守法,在听取民情和反映民意的过程中他为民代言的真才实干不断增长,履职水平逐步得到了提高,是国家和选民信赖的好代表。

    左祖富在担任白河县十七届人大代表期间,很好的履行了代表职责,自身素质也得到了很大提高,做到了刻苦学习、立足岗位、建言献策,无愧于人民代表这个光荣称号,不负万千选民的重托,他的使命感和履职能力经得起所有考验,值得我们所有人向他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