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白河县人大网 >代表工作 > 正文内容

关于助力产业项目建设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1日   作者:   来源:白河县人大   点击数:
字体:【

 全县各级人大代表:

 在今年年初召开的县委十五届十次全会上,以县委一号文件印发了《关于加快产业项目建设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决定》,并将2021年确定为“产业项目建设年”,吹响了产业项目建设的“铿锵号角”。按照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助力产业项目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要求,为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决策部署,助力我县加快产业项目建设,县人大常委会向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发出倡议:

 一、率先垂范,带头宣传发动。助力产业项目建设,是人大代表义不容辞的责任。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独特优势,依托代表联络站、代表议事会、代表小组活动等载体,与选民面对面交流,大力宣传产业项目建设的重大意义、政策措施和发展前景,切实做好解疑释惑、化解矛盾的工作,凝聚起广大人民群众支持配合产业项目建设的强大合力。

 二、主动参与,积极投身实践。人大代表是各行各业的先进分子,要在助力产业项目建设上作示范、当表率。干部代表要立足本职岗位,在基础设施建设、产业项目招引、保障企业发展等方面主动作为;专业技术人员代表要发挥自身特长,做好技术培训和指导工作,为产业项目建设提供有力支撑;基层一线农民代表和非公经济人士代表要结合资源禀赋,带头发展产业、兴办企业,带动周边群众增收致富。

 三、依法履职,全力推动发展。全县各级人大代表要深入施工现场、企业一线,实地走访调研,多谋发展之计、多建睿智之言,共同营造推进产业项目建设的良好氛围。要把产业项目建设作为人大监督支持的一项重要内容,积极参加各级人大组织的视察调研、执法检查和工作评议等活动,围绕要素配置、环境保障等关键环节,主动出谋划策,督促解决问题,助推产业项目建设落地落实。

 开启新征程,奋进正当时。各位代表,产业项目建设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让我们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同心同德、攻坚克难,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白河县人大常委会

                                             2021年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