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白河县人大网 >四同一建设 > 正文内容

麻虎镇:人大代表回原选区述职 向选民交答卷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4日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字体:【

近日,白河县麻虎镇人大主席团安排本选区选举产生的县、镇两级人大代表回原选区开展述职评议。

 “在今后工作中,我将继续把组织对我的鼓励、选民对我的信任化为履职的动力,带领选区群众干事创业、奋发进取,共同建设和谐美好家园。”。在各选区代表述职会上,县镇人大代表从本职工作、联系选民、为民服务、发挥作用等方面向选民代表作了述职报告,参加会议的选民根据代表履职情况,对代表进行满意度测评,并提出建议意见,测评结果当场向选民公布,作为评价代表履职情况和评先树优的重要依据。

在太和村选区,麻虎镇党委书记、县人大代表胡才伟在述职评议后与选民代表零距离交谈,就选民代表提出的脱贫攻坚、扫黑除恶、产业发展、环境卫生、食品药品等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他耐心倾听、认真记录,对职责范围内能解决的,立即落实责任领导,要求相关干部在规定期限内解决问题,对需要向上级报告或集中研究解决的,要求镇人大办做好实地调研、建立问题清单,经镇人大主席团集中研究后,分别向上级报告请求协助解决。

人大代表回原选区述职,既是落实上级人大“四同一建设”人大代表与民同心的具体体现,也是镇人大闭会期间畅通民意的有效方式,通过开展代表述职评议,能够有效提升代表履职的主动性和紧迫感。此次有7名驻镇县代表和7名镇代表分别回原选区向选民进行了述职,述职评议会后,与会选民代表纷纷表示:人大代表回原选区述职,就像是一场考试,选民是阅卷人。所以,只有选民公正阅卷、沟通交流,才能推动代表们更好履职。

作者:田光荣